2024-04-27

開學日里警溫馨護童 學童居安、行安

▼員警護送小朋友上學。(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今(31)日是各國中、國小開學日,為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屏東縣政府警察局里港分局今天起開始執行「護童專案」,除提供學童、家長即時且溫馨協助外,並與各校師長、導護人員保持密集聯繫,以確保學童上、下學安全。

里港分局表示,轄區國中、國小共計37所,開學首日之交通狀況以7點30分前為家長們送小朋友到校上課的重點時段,為了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及家長接送順利,各分駐、派出所結合警、民力編排護童專案,配合學校導護志工,於校園周邊加強交通疏導管制,勸離違停及加強取締交通違規行為。

里港分局分局長楊龍祥、交通組長林中安、巡官蘇鉞勝今早也親自到場督導勤務執行狀況,提醒學童們注意交通安全,楊分局長並與校方人員交換意見。

楊分局長表示,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需要靠警方、校方、家長及社區等各界力量共同合作,才能讓學童有一個安全無虞,快樂學習的成長環境。另外也呼籲駕駛人,因上、下學時段人車較多,如行經校園附近請務必減速慢行、禮讓行人,以免發生意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