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明(2021)年六堆成立300周年慶典起勢打拼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宣佈主旨[文化傳承 族群共榮]

▼六堆成立300周年慶典活動籌備委員成立大會。

明(2021)年係六堆成立300周年,針對難得的le百年盛事,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將規劃一系ne列節慶活動。今(29)日上午ngˋ在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行[六堆300年慶典活動籌cuˇ備委員成立大會]。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主任委員正式宣布活動主旨:[文化傳承,族群共榮]為大會主旨,並做為明年度一系列的le慶典活動開始暖身打拼。   

楊主委再三強調:[亻厓]ngaiˇ等之所以愛紀念六堆開庄300年,係he愛使大家記得曾經為了守護家園,努力打拚的nge客家先民先祖,感謝佢giˇ等留分[亻厓]等山明水秀的ve家園。這不但係對先祖先民的ne懷念,更至將轉化為對未來子孫介ne期望。後續xiug慶典活動,將邀請藝ngi術家大家企kiˊ上藝ngi術舞台,將六堆令人感動的nge故事,用人文表現的ne方式呈現出來,以紀念&發揚先祖先民介ne客家努力精神。   

楊主委再三表示:對於系列的籌備工作,最感動人心的me係年輕世代的ie加入。從8月24日開始,募集了beˇ對客家社會文化有興趣的ie青年學子組成了neˇ後生種籽營隊,歷經6日5夜的ve客庄歷史人文,產業經濟的ie巡禮,未來也將共同參與慶典活動的nge行列。楊主委勉勵後生種籽營隊,不但能夠以六堆介身分作為一個臺灣人,更至期待大家可以作為傳承客家介ve種籽,使客家文化能夠以永久継續傅承並發揚光大。

楊主委同時表示:過去六堆先民先祖在這塊土地上耕作求生活,靠自家的ve力量建立聯合各庄做家園,六堆實實在在的ie存在[亻厓]等介ne生活肚裡,透teu過祭典儀式,運動大會抑係讀書會等等形式,來傳承過去聯庄組織的le記憶,係臺灣非常重要的ve無形文化資產,在未來的ie日仔leˋ肚裡,希望所有的ve六堆人都能夠共同企出來參與,以增加六堆人的ne認同與團結。   

今晡日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行的nge[六堆300年慶典活動籌備委員成立大會],會中邀請到高度熱心客家介ve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陳志勇,中研院民族所教授徐正光,客家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陳板)等等貴賓共同與會。下晝zu也同步在園區舉行六堆300年慶典活動執行委員會議,進一步做後續活動規劃進行,更至深度的ve商討與座談,以求達成有國際水準的ne[六堆開庄300周年]活動。

     —[客家(四縣)白話語文]報導(語体文首重聯音字語)—
◆配合[六堆成立300周年慶典活動主旨:文化傳承 族群共榮]:敬請點聽互相鼓勵!鼓勵!祈望達成有國際水準的ne[六堆開庄300周年]活動:一.◇歌名:客家本色◇詞/曲:涂敏恆大師 ◇主唱:劉平芳,林展逸◇製作:漢興公司 (邱董從容)(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WLp8bnwJJM  (文化傳承 ) 

二◇歌名:客家真情◇演唱:彭嬿小姐.◇詞曲:呂金守◇製作:吉聲公司岀品(劉董家丁)(03.23分)(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0vRXfR1W5E  (族群共榮)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地址: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號 電話:(08) 723-0100
▲楊主委致詞:強調用人文表演的方式呈現出來,以紀念先人的努力。
▲楊主委強調用人文表演的方式呈現出來,以紀念先人的努力。
▲年輕世代的加入共同參慶典活動的進行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