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更保屏東分會辦理更生輔導員 屏南場-分區座談會

▼更保屏東分會辦理更生輔導員屏南場-分區座談會。(圖/更保屏東分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下稱更保屏東分會)辦理本年度第一場更生輔導員分區座談會已於8月19日於崁頂鄉立圖書館辦理。此次座談會逾50名更生輔導員參加,為提升更生輔導員專業知能及經驗交流分享,課程邀請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下稱屏東地檢署)陳主任觀護人素玉、屏東救國團陳講師萬進及台灣青拾穗服務協會胡執行長淑華等師資陣容授課,並為參加人員特別量身訂製專屬課程內容,俾能靈活運用在輔導實務上。

屏東地檢署陳主任檢察官建州蒞臨指導並致詞:更生保護業務推廣不易,尤其是更生輔導員區塊,長期協助家訪關懷更生人,處在第一線現場,傾聽更生人賦歸社會的艱辛,協助其生涯規劃,是一份很偉大的助人工作者。尤其最近都會到各大學校辦理法治宣導,發現現代學生對於更生人有一種新的觀念,逐漸開始被大家重視,不再是標籤化社會,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未來會再持續推廣更生保護業務,讓社會大眾知道更生保護會發揮的功能及存在價值,屏東地檢署更會積極協助更生保護會,展現柔性司法的一面。

▲更保屏東分會辦理更生輔導員屏南場-分區座談會。(圖/更保屏東分會)

課程內容由屏東地檢署陳主任觀護人素玉分享自己逾三十年的輔導經驗,進一步探討更生人人格特質,深受參加人員熱烈迴響,並受益良多,更能運用在輔導實務上;屏東救國團陳萬進老師講解OFFICE認識與應用,並將一般生活息息相關的人事物帶入課程中,更能充分體會資訊科技為現代社會帶來的改變;台灣青拾穗服務協會胡執行長淑華則為參加人員特別規劃面對衝突處置與預防衝突發生技巧,以及助人者壓力調適與放鬆等一系列課程,體會參加人員參與更生保護業務所能遇到的問題,妥善運用到實務上,對於爾後的輔導個案上,更有利於輔導個案及自我心理調整,並用繩索道具等互動方式,增進與會人員彼此間感情,助於增進團隊間合作能力。

更保屏東分會每年度皆會辦理更生輔導員精進訓練等課程,除有利更生輔導員提升專業知能,亦可運用在實務及生活上。期許藉由微薄之力,促使更生人不再被標籤化,減少再犯,進而順利復歸社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