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左營站前擄人逼債 4嫌遭橋頭地檢署起訴

▼警方扣得作案模擬槍、膠帶及繩索等證物(圖/記者廖銘瑞翻攝)  

【記者廖銘瑞/橋頭報導】 發生於今年7月8日的某科技公司負責人,在高鐵左營站前因債務糾紛遭擄案,昨12日經橋頭地檢署檢察官偵察終結,依妨害自由等罪嫌起訴涉案的林姓男子等四名嫌犯。

起訴書指出,34歲的林姓男子受託向某科技公司洪姓負責人催討所積欠工程款新台幣4億68萬餘元,但經多次聯繫洪男都置之不理。

今年6月2日,林嫌先在苓雅區一處停車場將GPS衛星定位追蹤器偷偷安裝在洪男轎車右後保險桿內側,以便追蹤洪男所在位置、移動方向及行蹤等。

林嫌為了躲避警方查緝,又向身分不詳男子以每台13萬元之價格,購買懸掛偽造車牌的權利車3台;並允諾事後可得數10萬元酬勞,之後找來21歲張姓男子、19歲黃姓男子及29歲江姓男子,於7月8日在高鐵左營站附近停車場守候,並趁洪男當晚取車時,持電擊棒、模擬槍強押洪男上車,過程中造成洪男左手肘、雙手腕鈍挫傷、聽覺神經受損等傷害。

林嫌隨後駕車北上,在同夥接應下換乘其他自小客車,分別落腳嘉義縣溪口鄉、中埔鄉、六腳鄉等處,最後將洪男載往南投縣國姓鄉一處小木屋內,要脅被害人依指示寫下兩張「債權協議書」。

高市左營分局專案人員獲報深入追查掌握林嫌等人行蹤,在7月11日晚上7時許攻堅,順利救出遭蒙面捆綁的洪男,並逮捕林嫌等4人,現場扣得作案模擬槍、膠帶及繩索、手機、C車及「債權協議書」等證物,全案檢方偵結後將4名嫌犯依法提起公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