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鼓山區公園QR Code 環境清潔有效率

▼鼓山區公所近日在轄管的31座公園告示牌上,完成設置每座公園專屬的QR CODE服務。(圖/鼓山區公所)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高雄市鼓山區公所近日在轄管的31座公園告示牌上,完成設置每座公園專屬的QR CODE服務,完全取代傳統巡邏箱及紙本作業,只要透過手機掃描告示牌上的辨識碼等幾道簡單步驟,便可即時向區公所反映公園的現況。

區長林福成表示,鼓山區公園綠地的清潔維護,每天都有委外專責廠商進行環境清潔工作,因為維護經費有限,工作人員無法專人專責整日駐點馬上清掃。社區公園是屬於開放式空間,目前仍有少數缺乏公德心民眾貪圖個人方便,隨意亂丟垃圾、偷倒廢棄物或寵物排泄物未清理等行為。雖然區公所資源有限,但是維護公園應有的服務品質絕不會打折扣,讓民眾擁有整潔、健康、安全的休閒遊憩空間,平時仍會再加強走動式管理,請里幹事下里服務時,協助巡檢里內公園環境狀況,主動發現缺失。

林福成強調,區公所轄管的公園綠地,每週至少會巡檢2次,巡檢人員或民眾發現公園內缺失,可以透過告示牌上的QR Code,以手機掃瞄後進入選填表單或反映意見,且同時可將現況照片上傳,讓業務承辦人員隨時掌握公園的最新狀況,督促廠商馬上改善或進行相關設施修繕工作,QR Code的設置將使公園的維護管理工作更加即時、更有效率,歡迎民眾使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