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高市勞工局八、九月舉辦勞保、就保法令宣導會 歡迎報名參加

▼社會保險的即時補償對職傷勞工的重要(示意照)。(圖/勞工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社會保險是一種風險管理,許多民眾因不瞭解勞工保險、就業保險及職災保險等社會保險的知識,平時也未重視,常常發生事情了才知道它的重要性,阿德(化名)60歲,受僱於機械工程公司約6年多,去年底於操作機台時,左手大拇指遭機器壓砸傷而截肢,因雇主未予加保勞工保險、致無法申請不能工作期間的職業災害傷病給付、失能給付等權益,而雇主除須自付相關賠償費用給勞工外,尚須遭罰數倍保險費金額。

勞工局代理局長陳石圍表示,勞工保險(含職業災害保險)及就業保險,係保障勞動力及維持社會安定與經濟發展之重要制度,各項承保及給付不只影響勞工權益,也是產業維持生產力,降低營運風險的關鍵因素。

為使民眾及事業單位瞭解最新勞工保險(含職業災害保險)、就業保險相關規定及勞保年金制度,特分別於109年8月10日、9月21日,與勞動部共同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辦理「勞工保險暨就業保險相關法令說明會」,報名詳情請洽電話:07-8124613轉52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