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勞動部邀天來創新集團董事長陳來助 分享「企業接班面臨的傳承與轉型」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人才資源發展中心9日在高雄國賓飯店舉辦今年首場CEO講堂。(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為讓各個產業界深入了解如何運用組織人才布局來達到轉型效果,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人才資源發展中心9日在高雄國賓飯店舉辦今年首場CEO講堂,邀天來創新集團董事長陳來助,以「企業接班面臨的傳承與轉型」為主題,分享自己從科技業跨域至食品業,成功轉型經營與順利接班的相關經歷。

活動由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開場致詞,他指出,今年因肺炎疫情帶來產業環境的劇變,新型態的營運、服務、消費與生活模式皆應運而生,台灣進入了後疫情時代,企業的跨界與轉型勢在必行,而其中「人」就是首要且最關鍵的成功因素,孕育與投資人才,為企業預備未來趨勢所需,也是分署成立TDC的重要宗旨,期望藉由TDC舉辦的活動及各項服務,點燃與會者的火種,推動更多企業投資人才。

在「企業接班面臨的傳承與轉型」專題分享中,陳來助先拋出基業長青的挑戰作為開場,引導管理階層夥伴開始思考台灣接班面臨的議題,他指出,在時代變遷下,過去經驗法則已被打破,他以巴菲特為例,即使高齡89歲,很少見過股市熔斷,今年因疫情出現4次熔斷,顯現過去的經驗已難以因應時代發展,因此如何改變既有的模式,是台灣接班傳承與轉型的最大挑戰。

▲天來創新集團董事長陳來助,分享「企業接班面臨的傳承與轉型」。(圖/記者林常雄)

陳來助指出,企業接班並不是單指二代的接班,接班往往是由一群人,且需要有一定的願景,配合上總體的經濟、數位工具改變與不同的溝通模式,來達到傳承與轉型的效果,因此接班傳承,更要重視人才培育,甚至整合散布在各產業的隱形冠軍,將會成為致勝的關鍵。

現場參與的企業代表現場也提出轉型與接班等疑問,針對大家的問題,陳來助表示,後疫情時代,企業處在數位轉型的商機與戰略中,更要致力於人才的培育,才能提高在充滿變數的數位化時代脫穎而出的機會。

程泰運分署長說,本分署在岡山成立了全國第一個人才資源發展中心,目的是希望透過中心這個平台,讓勞工夥伴們持續提升自己、增進自己的職場實力,企業也能找到好人才、培養好人才,創造勞工與企業的雙贏。想要BE BETTER的你,快跟緊TDC下一場8月28日的CEO講堂,一起相信改變的力量,成就更好的自己!歡迎有興趣的企業及勞工夥伴電洽07-622025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