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守護社區感染第一線 高醫攜手高捷防疫宣導

▼高醫攜手高捷透過寓教於樂方式宣導防疫觀念。(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我又沒有生病,為什麼要戴口罩!」乘客情緒激動地在捷運入口處大吼大叫,這樣的情景在媒體一再上演,但噴濺的飛沫會不會造成站務人員感染?這是許多第一線員工防疫期間擔憂的事情。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團隊今(17)日與高雄捷運公司合作,在美麗島捷運站舉行防疫宣導活動,糾正6種常見不適當的行為,希望共同抵禦病毒。

▲高醫與高捷一起跳洗手舞宣導正確的洗手觀念。(圖/高醫大) 

疫情爆發以來,雖然捷運搭乘人潮銳減,但疫情發展仍看不到盡頭,民眾仍不可掉以輕心。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在嚴格把關醫院後,主動走進社區,與高捷公司聯合舉辦衛教宣導活動,透過行動劇及洗手舞等寓教於樂方式,協助站務人員及社會大眾做好自我防護。

▲以行動宣導搭乘捷運務必全程戴口罩。(圖/高醫大) 

高醫副院長吳登強表示,高雄市目前雖無社區感染跡象,但市民仍要有居安思危的準備,徹底做好自我防護,高醫基於社會責任及敦親睦鄰,主動協助大眾運輸業者實施教育訓練,雖然防護裝備不如醫院齊全,仍希望大家能透過手套、護目鏡、眼鏡、口罩等裝備自保,並透過行動劇和實地的展演,可以快速吸收相關知識,保護自己及乘客免受病毒入侵。

▲高捷公司在防疫期間定時清潔捷運車廂。(圖/高醫大) 

高雄捷運公司企劃副總經理洪瑞彬表示,高捷公司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致力做好各種防疫措施,感謝高醫主動伸出援手,提供更專業的防疫知識,希望借重高醫的防疫經驗,讓第一線員工更能保護自己及乘客的安全,安然度過這波疫情。

▲用餐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是錯誤的。(圖/高醫大)  

高醫急診部主任葉怡亨、護理長郭芳里、感染管制中心主任林俊祐等人除說明疫情發展趨勢及防疫重點外,並現場示範「內外夾弓大立完」勤洗手的新觀念,讓員工服務旅客的同時,也能保護自己,並且邀請大家一起跳起「洗手舞」,讓大家都能熟記洗手步驟。

▲高醫急診部長葉怡亨(左)說明搭乘捷運常見的錯誤與正確行為。(圖/高醫大) 

部長葉怡亨指出,防疫期間搭乘捷運常見6種不適當的行為,包含「生病了,還是勉強搭捷運」、「堅持不戴口罩搭乘捷運」、「勸離不配合民眾時,沒有適當防護」、「用餐時沒有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錯誤或時間過短的洗手方式」、「錯誤的清潔環境」。正確行為應該是「生病應儘速就醫,遵醫囑在家休息」、「搭乘捷運戴口罩」、「適當防護下勸離不配合民眾」、「用餐時保持適當的距離或分開時段用餐」、「正確且時間長度適當的洗手方式」、「適時正確清潔環境」。

▲高醫副院長吳登強(右二)與高捷企劃副總經理洪瑞彬(右)共同呼籲民眾搭乘捷運做好自我防護。(圖/高醫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