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老婦人迷路不知所措 熱心警積極協助返家

其女感謝警方之協助,讓母親能夠順利返家

其女感謝警方之協助,讓母親能夠順利返家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警分局歸來派出所莊姓員警於日前早上6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屏東市香揚巷宮廟前一名老婦人疑似迷路,莊員到場後,該婦人表情驚恐地告訴警方自己與親人走散找不到回家的路,隨即將其帶返回所內查詢身份。

由於老婦身上無任何證件,加上年事已高無法清楚表達及口述自己的年籍資料,經莊員仔細耐心地詢問,輔以警用電腦系統查詢比對相片,始得知高齡84歲之吳姓老婦人設籍於雲林縣斗南鎮,因無法直接聯繫上吳婦家屬。因此,莊員請當地的轄區斗南派出所至吳婦家中聯繫,順利找到吳婦之兒媳後,獲知吳老婦人此次來屏東與女兒相聚,再致電其女兒至所帶回母親。

家屬表示,於清晨5點左右陪同母親至演藝廳後方附近運動,因母親一時之間沒跟上腳步,再加上平時均居住於雲林老家,僅最近才來屏東居住,所以對於路況、方向不熟導致迷路,家人們在現場遍尋不著母親的身影十分擔憂,感謝警方之協助,讓母親能夠順利返家。

屏東警分局表示,莊員主動積極協助迷失老人返家,充分發揮警察為民服務之精神,即刻給予民眾協助,具體展現人民保姆之形象,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締造祥和溫暖的社會氛圍並給予正面肯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