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高雄捐血中心109捐血月 呼籲大家做個快樂的捐血人

▲高雄捐血中心主任洪啟民(前右一)與貴賓歡迎大家一起來做快樂的捐血人。(圖/記者廖銘瑞)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捐血中心109年度捐血月記者會24日上午10時許在該中心愛心樓7樓會議室舉行, 中心主任洪啟民呼籲民眾發揮愛心,做個快樂的捐血人。

高、屏、澎及台東地區每天約需要使用1,100袋的血液,捐血人每一袋袋熱情的血液挽救生命無數,可說是彌足珍貴。高雄捐血中心今年度特別邀請港都983素蘭-她的聲音在收音機旁陪伴許多民眾度過無數的歡樂時光;TVBS趙立-深耕南部新聞永遠跑第一。同時,高雄捐血中心與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合作邁入第6年,臺灣黑熊是臺灣唯一原生的熊類,具生態和保育價值,但因棲息地的破壞,數量不及六百隻,瀕臨絕種。

今年,以黑潮來襲為主題,設計限量黑熊潮T,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可愛黑寶與983素蘭、TVBS趙立要共同邀請市民朋友由南台灣發出更大的愛捐血、護黑熊聲音。凡於12月24日起參與捐血集3點即可兌換限量「2020‧黑潮來襲」限量黑熊潮T乙件。

另外,國際扶輪3510地區高雄市各扶輪社,自1986年起每年寒假期間配合高雄捐血中心春節期間血液之需求,舉辦多場捐血活動,34年來從不間斷,高雄捐血中心每年到1、2月的時候,往往是招募血液最困難的時期,扶輪社呼籲社會大眾發揮大愛挽袖捐血,充裕春節期間醫療用血。

高雄捐血中心捐血月記者會由高雄捐血中心主任洪啟民與國際扶輪3510地區總監張鴻熙帶領全體扶輪社友貫轍扶輪年度主題-「扶輪連結世界」,扶輪捐血活動自12月24日至109年3月7日止,共計發動44場捐血活動,邀請市民朋友踴躍加入捐血救人行列,一同做個快樂的捐血人。各項活動詳情請至至高雄捐血中心官網www.ks.blood.org.tw捐血行事曆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