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大仁科大食科系師生設計長者菜單 送愛心餐至鹽埔村社區

愛心餐至鹽埔村社區

【記者范家豪/鹽埔報導】 大仁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同學,今11日在系主任吳懷慧,教授藍群傑及曾道一等人帶領下,以自己所學的食品和營養的專業,配合學校現有的團膳標準作業廚房設備,經同學討論設計高齡年長者菜單,由具社工輔導經驗的研究生張煒玲和食品系助教蘇瓊敏主廚,並以食物學,營養學,加工學之知識,配合高齡者的營養需求,適應的口感和口味,經反覆測試及開發,第一次的愛心送餐活動,開始從大仁科技大學的校園送出。

▲教授藍群傑代表致贈愛心便當由社區黃理事受贈。(圖/大仁科大)

此次製作之愛心餐點,由鹽埔鄉鹽埔村社區黃理事長代表接受,此具特別意義的餐點,受到現場等候的長輩熱情的歡迎,長輩們高興的取餐,部分長輩在現場用餐,對大仁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同學,第一次吃到的的愛心餐讚不絕口。

▲長輩在現場用餐吃得很開心滿意。(圖/大仁科大)

同學們感受到這些社會需要幫助和服務的長者,日後將要訪視這些長者,對於餐點的喜好度調查,以利長輩用餐的參考。此次活動代表的意義,首在校方餐飲設備資源的再利用,學生實務經驗的提升,愛心關懷弱勢提升學生對社會價值的認知,也是大學對社區總體營造,落實大仁科技大學的促進健康,醫療服務的專業領域,觸角能延伸到高屏長照長者餐飲服務事業的項目之一。

▲愛心餐內菜色營養豐富。(圖/大仁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