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屏東美展頒獎 得獎作品於屏東美術館展出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主辦的「2019屏東美展」,10日在屏東美術館舉行頒獎儀式,得獎作品計有86件,縣長潘孟安到場祝賀得獎者,並頒發屏東獎得主林亮吟及黃元煜,各15萬元獎金及獎座。

▲2019屏東美展得獎作品於屏東美術館展出。(圖/屏東縣政府)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美展是一年一度重要美術盛事,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熱愛藝術創作者參與,並提供相互切磋觀摩,培植創作新秀的平台,今年共徵件362件作品經過各類委員專業審查,有86件脫穎而出,作品主題展現多元的創作視野,且質量並茂,透過藝術家豐富的創作媒材及能量,更加深植屏東藝文的發展。

▲2019屏東美展得獎作品於屏東美術館展出。(圖/屏東縣政府)

文化處表示,屏東美展徵選的作品共分成四類,以雙年展的方式,每年度徵求其中兩類的作品參賽,今年徵件分為第一類水墨、膠彩、書法、篆刻;第二類攝影、視覺設計、新媒體,來自全國各地共計362件作品,經初、複審選出屏東獎2名,優選40名,入選44名。

▲獲屏東獎的林亮吟以膠彩《嘻》在第一類勝出。(圖/屏東縣政府)

獲屏東獎的林亮吟以膠彩《嘻》在第一類勝出,她以寫實手法,作文學式的心象表現,筆觸細膩而有獨特韻味。來自桃園的黃元煜則以數位攝影作品《印象拼貼-美麗家園》在第二類獲評審青睞,作品闡述其個人對生活空間領域的獨特觀察與反思,表現出作者特有和諧又衝突的美學形式,令人印象深刻。

▲黃元煜則以數位攝影作品《印象拼貼-美麗家園》在第二類獲評審青睞。(圖/屏東縣政府)

文化處表示,屏東獎2位各得獎金15萬元及獎座一座,作品為文化處典藏,優選每位獎金1萬元及獎狀一紙;入選則得獎狀一紙。各類得獎作品於美術館101、102、103展覽室展出,展至12月15日,歡迎各界踴躍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