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讓愛傳出去 父親節慈善健檢活動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又是偉大父親節的日子,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響應亞洲泌尿科醫學會Urological Association of Asia(簡稱UAA)秉持助人的核心價值,共同守護民眾身體健康,配合亞洲前列縣()慈善義診運動,特於10886(星期二)上午在大廳舉辦健康檢測活動,項目有:握力數值、肌耐力、體重/BMI、骨質密度、四癌篩檢及成人健檢,現場邀請泌尿科李威明醫師講座,並有營養師提供衛教諮詢,當天活動民眾踴躍,約有400位共同參與,醫院充滿愉悅氣氛,展現出醫病親善關係。

▲左3泌尿科李威明醫師左4泌尿科李懿倫副院長。(圖/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提供)

屏東醫院泌尿科主任劉家駒醫師為配合活動以身作則,捐出當日所得協助弱勢族群,亦呼籲大眾共同參與這項有意義的善行,啟發善的流轉及力量。劉家駒醫師表示泌尿系統對於一個有年紀父親的健康而言至為重要,包括攝護腺是男性特有的器官,所以相關症狀的發生對象當然也是男性限定。一般來說,五十歲的男性約有50% 有攝護腺肥大的機率,八十歲的男性機率則高達 80% 了。肥大的攝護腺會造成尿路的不通暢、阻塞,進而降低排尿時的速度,上廁所需要特別用力、解尿不乾淨、頻尿、夜尿、晚上睡眠品質不佳,進而影響白天的活動。

由上述可見,攝護腺等泌尿系統健康對男性的重要性,所以屏東醫院特別在父親節前夕,舉辦這項關心父親的活動,除了提醒所有父親重視自己健康之外,也呼籲為人子女都關心父親的健康,有泌尿系統健康問題可以請教屏東醫院泌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