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遊學不必捨近求遠 屏東遊學真有趣

▲屏東遊學趣記者會。(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為面山環海的半島地形,具有多元的地形結構、原始文化與在地物產,並於2019年由縣府端、學校端及社區端共同發想與產出六條深具在地亮點的特色遊程體驗,從現在開始,歡迎闔家走訪屏東,享受最獨特的南島風情!

▲屏東遊學趣記者會。(圖/記者范家豪)

副縣長吳麗雪表示,縣府自2015年開始推動遊學屏東趣活動,藉由各路線特色遊程展現屏東縣亮點,有別於以往僅於暑期進行,今年遊程以遊客需求出發,於全年度以客製化方式提供豐富體驗活動,讓國內外夥伴感受屏東之美,樂活、樂學屏東趣!

▲與會來賓至「五溝水親子旅遊趣」展示攤位品場客家美食。(圖/記者范家豪)

屏東縣具有「觀光首都」美名,為持續發揚屏東在地遊學熱潮,今年教育處邀集學校、地方社區工作坊及發展協會參與活動設計和遊程規劃,打破歷年期程限制,讓學生、親子及一般民眾充分感受屏東之美,並提供客製化的遊學行程,讓遊客從岩板巷尋寶、探索熱帶雨林、射箭與狩獵、迎賓活動、各式手工藝、手作特色美食、農事體驗等活動中自由選擇,創造獨具一格的精采旅程。讓我們停下繁忙的生活腳步,換個角度悠遊屏東!

▲共同觀賞遊學屏東趣影片。(圖/記者范家豪)

2019年六大遊程說明:1.「kapanan部落走讀」-走訪傳統部落,體驗生活智慧;2.「屏北綠生活」-走訪原始秘境,悠遊屏北心感動;3.「探索臺灣的普羅旺斯」-脫下鞋子,感受原鄉生活;4.「屏東山與海的邀約」-盡覽山海美景,跳躍屏東旅遊趣;5.「五溝水親子旅遊趣」-漫步客家聚落,探索農村生活;6.「漁農夫生態體驗營」-活動您的雙手,品嚐「正當時」的美味。詳細資訊及報名方式請搜尋臉書【遊學屏東趣】。

▲「kapanan部落走讀」-走訪傳統部落。(圖/記者范家豪)

遊學不必捨近求遠,透過旅行快活學習,給自己與孩子一個成長體驗的機會,提升多元文化與藝術美感之核心素養,輕鬆走讀6大遊程,感受屏東的熱情,敬邀各位暢遊屏東!

▲吳副縣長展示自己DIY作品。(圖/記者范家豪)

*遊學屏東趣臉書連結:https://zh-tw.facebook.com/ptva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