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視察登革熱疫情 韓國瑜:中央地方聯手全力防疫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一同視察金獅湖市場登革熱的防疫情況,現場親自示範如何落實登革熱防疫四步驟「巡倒清刷」。(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鈞琳/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9日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一同視察金獅湖市場登革熱的防疫情況,現場親自示範如何落實登革熱防疫四步驟「巡倒清刷」,韓國瑜感謝行政院已核定撥付高雄5300萬登革熱防治經費,讓防疫不分地方中央,聯手對抗登革熱。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一同視察金獅湖市場登革熱防疫情況,現場親自示範如何落實登革熱防疫四步驟「巡倒清刷」。(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韓國瑜受訪時表示,已與陳副院長針對登革熱防疫交換意見,此次防疫區分一、二、三級,各里各區採取類似打籃球的區域聯防,但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登革熱疫情屬於第四型,與過往不同,一般民眾沒有抗體,容易危及生命安全,因此也請中央同意軍方化學兵隨時支援。而市府防治登革熱應變小組每天進行會議、回報最新情況,面對防疫,毫不鬆懈,讓市府與市民朋友一同動起來、中央跟地方攜手合作防治登革熱。

▲韓國瑜感謝行政院已核定撥付高雄5300萬登革熱防治經費,讓防疫不分地方中央,聯手對抗登革熱。(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在視察結束後,一行人前往覆鼎金保安宮參香祈福,祈求氣候穩定,加強噴藥消毒後的效果,讓高雄登革熱疫情得以控制,並順利撲滅。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視察結束後,一行人前往覆鼎金保安宮參香祈福,祈求氣候穩定,加強噴藥消毒後的效果,讓高雄登革熱疫情得以控制,並順利撲滅。(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