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屏所收容人包粽大賽 粽藝飄香到監所

收容人包粽大賽

【記者范家豪/竹田報導】 端午節是我國三大節日之一,屏東地方檢察署與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為使在監所服刑的受刑人能體會社會各界的愛心,感受溫馨的端午節,今4日上午10時假屏東看守所教誨堂辦理收容人包粽大賽,體驗包粽子的樂趣,藉此維繫感情象徵中華傳統文化及飲食技藝的傳承,受刑人動手「包粽」、「包粽」幸福,與受刑人共同提前歡度端午節。

▲屏東看守所辦理收容人包粽大賽。(圖/屏東看守所)

屏東看守所所長李進國致詞表示,讓每一顆粽子帶來了滿滿的愛心與關懷,也傳達了社會對我們的祝福與期待,希望同學們能夠在服刑期間冷靜沉澱、改變自我,充實自己的正能量,重拾信心與希望,翻轉自己未來的人生。

▲更保屏東分會致贈該所2萬元,由葉檢察長代表捐贈,由李所長受贈。(圖/屏東看守所)

活動當日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致贈該所2萬元經費,由屏東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代表捐贈,並由該所李所長進國接受捐贈。葉檢察長表示,期盼同學能將這裏的學習與成長,當作是一場人生的試煉,更生保護會將開發各項的技能訓練課程,幫助同學們能在出所後順利復歸社會。

▲葉檢察長代頒贈獎狀給包粽比賽第一名之收容人。(圖/屏東看守所)

會中由該所女性受刑人組成的民俗舞蹈班鈴鼓舞表演、更生團契屏東區會歌唱表演、魔幻可樂展演總監王元照先生魔術等精彩表演,獲得在場收容人熱烈掌聲,精彩又豐富的活動及表演陪伴受刑人過一個不一樣的端午節。

▲李所長回贈感謝狀給更保由葉檢察長受贈。(圖/屏東看守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