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糧晨吉食、來作客 六堆園區野餐趣

創生園遊會暨屏東野餐日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初夏時節,帶著餐點,備個餐墊,全家一起戶外野餐去,是非常好的選擇!農糧署為推廣國產雜糧,特別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教育部、客家委員會、屏東縣農往直前發展協會及美和科大創新育成中心,共同於今日在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辦「2019六堆創生園遊會暨屏東野餐日」,除了精心準備以國產雜糧及農畜產品物超所值的野餐包外,還有地瓜球DIY、雜糧米香DIY、音樂饗宴及創生市集等,並結合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舉辦的518博物館日活動,在風和日麗的5月天,讓民眾一起度過一場嘉年華式的野餐風特殊體驗。

▲2019六堆創生園遊會暨屏東野餐日。(圖/農糧署南區分署)

本次活動野餐包限量1,000份,大家領到野餐包後,打開一看,莫不驚喜連連,除了有台灣第一個產銷履歷豆奶外,還有來自屏東青農生產的履歷紅豆製成的紅藜紅豆粥、香甜可口的玉米、瓜瓜園的香Q冰烤地瓜、水果切盤,另有屏東聞香閣餐廳黃建榮主廚現場使用神農豬、搖滾雞、有機小黃瓜搭配紅黎、小米及米飯,手作的雞豬三色飯,色香味俱全,有別於一般以烘焙類為主的點心食材,一次訂購四份還加送造型風箏,並可以參加雜糧米香及地瓜球DIY活動,物超所值。參加地瓜球DIY活動的陳小妹妹說:「我最喜歡吃地瓜球了,這次可以親手和麵糰,看著小麵糰炸成胖胖圓圓的地瓜球,好可愛喔!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光光!」,而平日不太敢喜歡喝豆漿的楊太太則說,餐包內的豆漿,有政府安全把關,而且喝起來有豆子的香氣,冰冰涼涼的,真是太可口了。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近年國人越來越重視健康飲食及食安議題,雜糧又富含高植物性蛋白質、多元維生素及礦物質、高膳食纖維等,非常適合推廣國人食用,惟台灣每年由國外進口的黃豆等雜糧作物高達800萬公噸,國產雜糧僅佔國人食用量約6%,但是台灣雜糧具新鮮、安全、非基改、以及生產歷程碳排量低優點,所以本次活動主角野餐包,特別選用國產優質的雜糧及農畜產製成,「食當地、食當令」,讓大家瞭解國產雜糧多元產品,而且吃得安心,吃得健康,吃得飽飽!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致詞。(圖/農糧署南區分署)

今日糧晨吉食,攤開野餐墊,擺上營養又豐富的國產野餐料理,乘著綠蔭、伴著微風、和著音樂,談笑聲、歡笑聲,此起彼落,享受溫馨的家庭野餐日,也一同在「客」迎接今年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