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縝密規劃堅壁清野、屏警緝獲KTV殺人犯

▼屏警在屏東地檢署積極指揮下全力偵辦,查緝林嫌到案。(圖/屏東分局)  

▼屏警在屏東地檢署積極指揮下全力偵辦,查緝林嫌到案。(圖/屏東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111年(下同)1月26日凌晨5點時分許,在屏東市的某KTV內發生殺人案件造成死傷,全案於發生當日立即由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屏東分局、刑警大隊與刑事警察局偵八大隊組成專案小組啟動偵辦機制,並在屏東地檢署積極指揮下全力偵辦,查緝林嫌到案。

案發第一時間警方即已掌握涉案林姓犯嫌之身分,但林嫌於案發當日旋即逃亡流竄;案發時值過年連續假期前夕,但專案人員為偵辦此案,年假完全無法與家人共度,而是由團隊成員追著每一筆可能的線索,至全臺各地逐一的清查,整個年假9天的時間專案小組成員就在追查、排除、釐清、再清查、再排除、再釐清..這樣的循環過程中度過,除夕的年夜飯由分局長召集偵查隊長等成員,邊圍爐邊討論案情,持續的偵辦,2月14日的情人節則是由副局長、刑警大隊長、副大隊長及偵查隊長等4個大男人在屏東分局偵查隊辦公室共同度過。

▲屏警在南州交流道附近的一處停車場緝獲殺人案主嫌林○丞。(圖/屏東分局)

為了還給被害人一個司法正義,也讓林姓犯嫌得到應有的司法制裁,檢警持續的清查所有可能的線索,並向屏東地方法院聲准搜索票,發動數次的搜索,透過堅璧清野的方式逐步斬斷林嫌的接應圈;在2月16日終於查知具體的線索,得知林嫌係由李姓犯嫌所接應藏匿,經過確認後,於16日18時許在南州交流道附近的一處停車場緝獲殺人案主嫌林○丞及涉嫌藏匿人犯的李姓犯嫌,全案宣告偵破。

分局長方秋梅表示,適逢分局長調動之際,能於任內順利將嫌疑人逮捕,非常感謝同仁上下一心地完成任務,展現警方對於此類暴力且目無法紀的行為嚴懲究辦之決心;並對酒吧、夜店、KTV等業者再次重申應遵守「3不得2通報」原則,若未善加勸導或通報,而致發生各類刑案、事故或酒駕肇事者,警方將依相關法令裁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