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輕軌C17~C20路段試營運全線免費搭乘運量表現亮眼 1/3恢復正常收費

▼高雄輕軌C17~C20路段恢復正常收費圖示。(圖/高捷公司)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C17~C20路段試營運全線免費搭乘2日是最後一天,1月3日起開始正式收費,票價採單一費率並於上車刷卡,使用電子票證或一卡通money刷乘收費新台幣10元,購買紙票者30元。

高雄輕軌免費搭乘統計自110年12月17日起到111年1月1日,期間搭乘人數達到約39.6萬人次,每日平均運量有2.48萬人次,較前次大南環免費搭乘期間運量1.8萬提升約37%,顯示輕軌路線的延長,可有效串連社區、學校、醫療及遊憩景點,成為市民、遊客及學生最佳運輸工具,讓人對於未來輕軌成圓之後的運量更加期待。

▲高雄輕軌跨年演唱會吸引大量人潮。(圖/高捷公司)

而本次跨年運輸,輕軌運量達到破紀錄的70,858,除了是跨年演唱會吸引大量人潮之外,市府有效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抵達現場,也是刺激運量提升的主因,而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與高捷公司,首度採用區間車營運調度,增加了熱點區域車站的載客效率,有效提升運能,更加派駐點人力引導旅客上下車,搭配捷運分流,讓疏運作業順暢的於凌晨1:30即完成現場疏運作業,讓旅客平安返家。

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與高捷公司提醒民眾,搭乘輕軌請遵守先下後上的乘車禮節,而輕軌暖心便民措施持續施行,凡具博愛身分、敬老身分民眾,免購票、免過卡即可搭乘。1/3起恢復收費後,呼籲民眾要有守法觀念,高捷公司將持續宣導收費政策,並安排輕軌查票員隨車稽查,請搭乘民眾配合刷卡搭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