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107好人好事代表

愛心丫嬤林英美免費供餐。(攝影/記者李品蓁)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林英美她可說是屏東之光,既是屏東人的媽祖婆,也是屏東版的陳樹菊,愛心阿嬤一口氣連得二個好人好事代表人物的肯定與代表!一、屏東縣107年好人好事的得獎代表,(於12/8中午在屏東市和樂餐廳舉行表揚及頒獎)。二、榮獲107年度中華民國1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訂於12/12前往台北市接受表揚)。

▲林英美獲全國與屏東縣107好人好事代表。(圖/記者李品臻)

林英美愛心丫嬤這14年來,為了窮困獨老街友寒士免費的供養與供餐,也開辦邊緣戶家庭單親家庭的免費課輔安親班,也替孩子們請數學家教補強孩子們的功課。

▲林英美每天提供250個免費便當。(圖/記者李品臻)

這樣子的無怨無悔與盡心盡力的付出一做就了14年,也過了5,000多個日子,這段時間…被許多人笑她是個傻子與瘋子,不管怎麼樣…她知道每個人背後都有一段辛酸與無奈的故事。(因為林英美丫嬤小時候也是一名孤兒,也曾經有一餐沒一餐的…所以她才如此的堅持到底的做)。

▲林英美可說是屏東版的陳樹菊。(圖/記者李品臻)

能夠有這二樣殊榮是受到全國性與地區性的得獎,實在是給林英美愛心丫嬤一個很大的肯定與鼓勵,這一切都要感謝菩薩佛主神明給予林英美的加持與護持,得知這二個好消息,也正在這期間努力拼選戰的時候…也實際的給予林英美一劑強心針與打氣聲,能讓林英美愛心阿嬤受到各方實際性的肯定,她覺得這14年來一切的努力與辛苦都值得了。

▲林英美可說是屏東版的陳樹菊。(圖/記者李品臻)

這一次堅辛的投入選戰,雖然手邊沒有任何資源,也無黨無派的她…只為了一個善念的念頭,或許這放手一搏拼的決心,真心只為了這一群弱勢族群弱勢家庭而拼而戰的選舉,只希望自己當選後能夠有更多的能力,與更大的資源永續的為弱勢們來服務。

▲鐵皮屋外狹小空間每日等待供餐的孤貧人潮絡繹不絕。(圖/記者李品臻)

到目前為止,距離選舉還有15天左右…林英美每天還是一步一腳印的拜票,希望大家能夠串連起一份愛心,挺屏東北區市民代表候選人登記14 林英美一票。

▲林英美也獲得韓國瑜的讚賞。(圖/記者李品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