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遊藝丹青 美濃客家文物館 陳界民彩墨個展

▼陳界民彩墨作品:牡丹(春)、荷花(夏)、菊花(秋)、梅花(冬)。(圖/高雄市客委會)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美濃客家文物館8月3日至10月31日,推出「陳界民彩墨個展」特展,作品結合傳統水墨與西畫立體層次,不論工筆寫意、人物、花鳥走獸、山水蟲魚、神明菩薩等均氣韻天成。特展訂於8月14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茶會,誠摯邀請市民朋友蒞臨觀賞。

美濃客家文物館本次展覽作品由現居杉林地區的在地藝術家陳界民所創作,他表示,人生六十如燦爛豐美的秋天,人生四季各有不同的風貌,他作畫、教畫已有數十個年頭,此時適合用怡然恬淡的心境描寫自然景物,而美濃地區純樸自然的田園風光及民風更是觸動他創作的泉源,於是集結近幾年的作品,希望能呈現給在地鄉親、舊雨新知一次完美的藝術饗宴。

▲杉林地區的在地藝術家陳界民。(圖/高雄市客委會)

高雄市客委會表示,陳界民先生早年長居臺北,來到高雄後,成立聽雨齋工作室,經常受邀參展國內外書畫聯展,並有超過半世紀藝術創作與教學經歷。他自幼酷愛塗鴉,先習素描水彩,後學水墨,一腳踏入水墨畫世界的深遠奧妙後,默默耕耘,數十年無間斷,因有西畫底子所以在傳統水墨中仍帶有西畫的立體和層次。也因為早年涉獵廣泛,打下了深厚的基礎,作畫時可以無拘無束,恣意展現想像空間,使作品呈現豐富多樣的風貌。不拘泥於形式、任何派別,作畫技法和材料也不因循守舊,隨著時代進步,不斷研究改進。

在陳界民筆下的工筆人物、寫意、花鳥、飛禽走獸、山水蟲魚,每每信手拈來、栩栩如生。尤其是神明菩薩、歷史人物,個個寶相莊嚴、衣飾絢麗,氣韻生動躍然紙上。

展覽相關訊息可至美濃客家文物館主題網(https://meeinonghakka.kcg.gov.tw/)查詢,或上臉書搜尋「美濃客家文物館」瀏覽,亦可電洽:07-6818338#2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