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疫情警戒降二級 民政局籲請宗教團體落實防疫措施

▼民眾進入宗教場所主動配合廟方,共同防疫。(圖/民政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7月27日起至8月9日全國疫情警戒調整為第二級,宗教防疫管制措施有條件鬆綁,開放民眾進入宗教場所及開放宗教集會活動,惟仍不得辦理進香、遶境、遊行類活動及福宴、平安宴等具聯誼性質餐會。

民政局表示,因應農曆6月24日關聖帝君(文衡聖帝)聖誕,信眾準備豐盛供品到廟裡為關聖帝君(文衡聖帝)祝壽,民政局協同區公所陸續前往高雄東照山關帝廟等34間寺廟進行宣導,請廟方務必落實實聯制、量體溫、噴酒精、全程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也提醒現場民眾主動配合廟方,共同防疫。

▲疫情警戒調整為第二級,宗教防疫管制措施有條件鬆綁落實實聯制。(圖/民政局)

另灣內代天府等8間廟宇亦有邀請歌仔戲團進行酬神演出,也特別提醒寺廟應遵守文化部訂定之「酬神演出防疫管理措施」,民眾全程配戴口罩及禁止飲食。

民政局局長閻青智呼籲,寺廟規劃辦理中元普渡活動時,應落實各項防疫管制措施,並以梅花座或以拉開桌距等方式規劃供桌位置,也請想要參加普渡的信眾配合廟方規劃動線並提早登記,在敬神、謝神的虔誠信仰下,也不忘落實政府各項防疫規定。相關防疫措施採滾動式檢討,倘8月10日有新措施,將再告知高雄市宗教團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