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瑪家鄉專五道路遊客聚集未戴口罩 瑪家鄉民憂心會染疫

▼到(舊瑪家)活動中心聚集泡茶、聊天、煮東西的登山客未戴口罩。(圖/瑪家鄉公所)

【記者范家豪/瑪家報導】 這是昨(19)日在原鄉瑪家(舊瑪家)活動中心聚集泡茶、聊天、煮東西的登山客,他們幾乎每天都來,都沒有戴口罩,疫情這麼嚴重也不怕,瑪家社區理事長董文明及一些村民去勸導也沒用,反而被罵。他們佔地為王,每天都會來,部落居民非常害怕,萬一他們把病毒帶進來。

▲鄉內各機關團體開會決定屏專五道路即日起到5/28要實施封路。(圖/瑪家鄉公所)

目前政府不是希望人口最好不要移動嗎?而且他們十幾個人早就超過室外聚會不能超過10人的規定。所以鄉民大聲向鄉公所反映,希望疫情這麼嚴峻的時刻不要讓外地人上山。

▲公所人員與員警勸導村民及路人戴口罩。(圖/瑪家鄉公所)

今20日發函至屏東縣疫情指揮中心,希望能答應瑪家鄉專五道路能封路,禁止遊客、登山客上山,但是很遺憾的是上級剛來電告訴我現在不能封路、封山,叫我們要開放,只能做防疫宣導,鄉民都很失望。

▲鄉民在臉書上的心聲。(圖/瑪家鄉公所)

令鄉民覺得委屈的是,為什麼屏東縣其他單位,例如屏東林區管理處藤枝、雙流、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及雙流自然教育中心、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北大武山檜谷山屋及周邊營地從5月16日至5月28日期間准許暫停開,他們可以,為什麼我們不可以?是不是有二套標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