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老翁騎單車迷途20公里 潮州警協助返家

▼警方熱心予以協助後,終於為老翁找到返家的路。(圖/潮州分局)

【記者何勁陞/潮州報導】   泗洲派出所所長賀修俊於10時許執行備勤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竹田鄉泗洲村洲中路國道三號高架橋下有一年邁老翁牽自行車行走路中央,疑似有失智情形,經警方熱心予以協助後,終於為老翁找到返家的路。

警方獲報到場後詢問老翁姓名住處,該老翁答非所問並陷入沉思狀態似乎想不起來,賀所長考量當時天氣非常炎熱,老翁看似已口乾舌燥,逐載返所內奉茶並安撫老翁緊張不安情緒,檢視其身上無攜帶身分證明文件,以警用電腦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該失智老翁姓曾(79歲,住在佳冬鄉昌隆村),警方根據戶籍地址以電話詢問當地戴村長表示,曾姓老翁未娶妻生子獨居無家人為低收入戶,且有失智情形,因無家人可聯繫,警方逐將其護送返家,戴村長及老翁對員警熱心表示十分感激。

潮州分局分局長黃國源呼籲之民眾,若在大街上發現迷失方向的老人,請不吝嗇伸出愛心的手,幫忙他們回到屬於自己溫暖的家或立即通報相關警政機關前往協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