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 恆春警義消加強個人防護裝備穿脫技術

▼恆春警義消加強個人防護裝備穿脫技術。(圖/屏縣府消防局)

【記者范家豪/恆春報導】 緊急救護為消防人員三大任務之一,隨著近期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升溫,恆春分隊辦理防疫教育訓練,強化同仁於執行救護案件時,除依照標準作業程序(SOP)詢問症狀及TOCC外,更訓練同仁正確之隔離衣穿著及脫除技術,以降低因執行勤務而染疫之風險。

恆春消防分隊長黃博駿表示,救護人員在載送疑似病患時,皆須穿著全套防護裝備,包括N95口罩、手套、隔離衣、護目鏡等裝備,並且在領口、袖口、褲、鞋等接縫處,都要以膠帶層層密封,雖然過程繁複且耗時,但卻能有效防止病毒入侵救護人員體內。

而隔離衣的脫除和穿著同樣重要,穿著時強調保護,脫除時則要避免染汙。因為脫除時每個步驟都要消毒,而且要由上而下、由內而外層層卸下,且脫下的每一件裝備都要放置於感染性垃圾袋中,以避免不當處理造成汙染擴散。

此外,救護人員返隊後尚必須執行包括救護車、車上裝備及救護人員本身之第二次消毒作業,透過如此完整的清潔消毒流程,才能對自身及分隊所有同仁的健康有所保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