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用愛關懷用心反毒 屏東前進社區宣導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辦理『前進社區』反毒行動宣導計畫。(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近年來新興毒品推陳出新,使用方式趨向於群聚化、娛樂化、混用化,造成毒品快速散佈,當中用毒過量死亡及社會新聞案件亦層出不窮,顯現藥物濫用的問題已是刻不容緩。為提升民眾對毒品危害造成身心健康之關注,衛生局辦理「前進社區」反毒行動宣導計畫,建立全民正確反毒觀念。

衛生局表示,本縣110年至今施用毒品人數列管已達2,198人,科學證實藥物成癮會造成腦部功能傷害及異常且不可逆疾病,一旦上癮就會被毒品所控制,後續衍伸出許多家庭及社會問題。衛生局自110年5月至9月為期4個月,透過巡迴轄內33鄉鎮市,辦理『前進社區』反毒行動宣導計畫,藉由教材影片、案例及結合有趣益智的反毒教具及圖片展示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喚醒民眾與學子關懷彼此、遠離毒害之意識。今年(110)度更擴增至大專院校、宮廟場所,以提供青少年及社區民眾多元毒品防制知識,使反毒意識更深植於參與者心中,並建立正確觀念。

衛生局提醒您,平時多關心周遭朋友及家人的身心健康,如發現有使用毒品或是毒品相關問題需諮詢,歡迎撥打24小時免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協助解決您的困惑,共同營造無毒健康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