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公糧收購制度好 完熟採收獲益佳

▼南部地區110年1期稻作將進入收穫期。(圖/農糧署南區分署)

【記者范家豪/台南報導】 南部地區110年1期稻作將進入收穫期,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凡符合公糧繳交資格的農民,於稻作收穫時均可至指定公糧業者處辦理繳穀,公糧業者會依農民濕穀含水率折算乾穀,若公糧業者無烘乾設備或烘乾不及,政府也已建立完善的濕穀集運外調烘乾收儲模式。

           稻穀完熟再收穫 收益更好

南區分署進一步說明,稻穀的價格與品質有密切關係,青割的稻穀因未熟粒含量偏高,稻穀品質低,影響糧商收購意願,也不利烘乾效能,如果繳交公糧,也可能發生重量不足及品質未達規定情形,影響農友收益。因此,呼籲農友在稻作收穫適期再收割,米粒飽滿賣相好,農友獲益更佳。

▲南部地區110年1期稻作將進入收穫期。(圖/農糧署南區分署)

          留意公糧收購期限 確保繳穀權益

南區分署表示,一期作公糧每公頃收購數量及價格分別為計畫收購2,000公斤(每公斤26元)、輔導收購1,200公斤(每公斤23元),餘糧收購3,000公斤(每公斤21.6元)。該分署補充說明,本期作高雄及屏東地區公糧收購期限為6月30日,臺南地區為07月23日,嘉義縣(市)則至07月30日止,提醒要繳穀的農友記得在收購期限內繳交。此外,因應冠狀病毒防疫期間,請農友繳穀時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及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繳穀地點提供的相關防疫措施,這樣繳穀才能更安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