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協勤義交防制展成效 5月起擴展潮州、東港及恆春三大城鎮

▼警察局於屏東市3大易肇事路段路口,編排警力及義交加強交通疏導工作。(圖/屏縣府警察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降低交通事故死傷,屏東縣政府警察局自2月份起於屏東市3大易肇事路段路口,編排警力及義交加強交通疏導工作,經過努力,數據顯示2至4月各路段月平均交通事故發生件數明顯下降,廣東路段由9件降至6.3件,中正路段由6件降至5.1件、民生路段由8件降至6件,現階段不論死亡還是受傷件數,都已經較去年同期減少,而增加的是縣民朋友在社群網站正面肯定的留言鼓勵,下一階段縣長潘孟安指示,自5月份起,這股橘色防制能量將延續推廣至潮州、東港及恆春三大城鎮。

▲警察局於屏東市3大易肇事路段路口,編排警力及義交加強交通疏導工作。(圖/屏縣府警察局)  

專案期間,屏東市區在上下班的尖峰時刻,重要路段及路口均可發現義交身影,透過手勢指揮及哨音,在有效的紅綠燈秒數內,盡可能讓每個用路人迅速安全通過,如遇救謢車進路口等緊急狀況,也立即引導車輛避讓,以供救護車通行,當然協勤中也曾遇過不理性的用路人,但路過民眾一句簡單的「辛苦了」對於義交更是最大的鼓勵,除此之外,警察局也透過數據分析,針對易肇事路口時段妥適規劃勤務,並利用LED看板、網路、電台、學校等多元管道進行路口慢看停、防禦駕駛及風險認知等教育宣導,工程面則結合相關路權機關,運用速度管理、轉向直行分流措施及強化路口行人通行設施等做為改善交通環境之主軸。

▲警察局於屏東市3大易肇事路段路口,編排警力及義交加強交通疏導工作。(圖/屏縣府警察局)  

屏縣府警察局長李文章表示,感謝協勤義交支援,協助警察投入交通疏導工作,讓道路更順暢,行車更安全,在此也要呼籲駕駛朋友行經路口時,務必減速慢行多禮讓,並配合員警及義交指揮,以確保民眾行車安全,營造優質交通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