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讓交通安全從教育扎根 里港分局與師生們有約

▼里港分局至惠農國小舉辦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九如報導】 由於兒童節及連續假期即將到來,里港分局於4月1日於九如鄉惠農國小舉辦交通安全宣導活動-「交通我最行」,由交通組準備豐厚的宣導品,邀國小師生一同來瞭解交通安全相關常識,現場發送小禮物,歡慶兒童節並同時叮嚀大家連續假期出遊的行車安全。

活動現場先播放各種交通安全教育影片並進行交通規則有獎徵答,藉由影片及相關問題反思提升小朋友們的交通安全意識,小朋友踴躍搶答,現場氣氛十分熱絡;緊接著再由交通組在搬出指揮棒、反光背心、旗幟、測距輪、酒測器、手銬等與交通稽查相關之警用裝備,供小朋友穿戴,並同時講解交通違規的後果,再次提醒大家遵守交通規則、防禦性駕駛及酒後不開車等行車安全手則,以避免發生交通事故,保障你我生命財產安全;此外,也讓小朋友們試乘警車,體驗當小小警察的樂趣,交通組更呼籲小朋友們,要將交通安全觀念帶回家,提醒家中長輩們行的安全。

最後,為使小朋友們對大型車內輪差及視覺死角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更邀請到九如消防分隊駕駛消防車做實際演練,當小朋友們看到放置在地上的模擬行人的水球被輾壓破裂時,都紛紛發出驚呼,此時,里港分局也再次提醒大家,當在路口看到有大型車輛準備轉彎時,應當與其保持2米以上的橫向距離,千萬不要離大車過近,更不能與其搶道,平時行車較遠離大車,避免交通意外。

里港分局長楊龍祥表示,里港分局帶給國小學童一日小警察體驗,除了提升學童們的交通安全素養外,更希望賦予他們監督家中長輩的職責,共同遵守交通安全規則,另外也藉由親身體驗加深對「大型車內輪差與視覺死角」的防禦觀念,提醒學童在道路上行走或騎乘腳踏車時,看見大型車要保持安全距離,絕對不要靠近大型車輛,遇到大型車過彎時,應於大型車後輪的後方等候,等大型車完全過彎後,確認安全再繼續行駛,警民一同為交通安全共同努力,減少事故的發生,共同維護道路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