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不畏醫院魔咒 高雄榮民總醫院力挺鳳梨小農

▼不畏醫院魔咒,高雄榮民總醫院力挺鳳梨小農。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高雄榮民總醫院不畏醫院魔咒力挺鳳梨小農,鳳梨好處一籮筐,林曜祥院長讚「它」營養價值高。近來我國鳳梨產銷困難,引發全台各地「吃鳳梨挺農民」的行動,昨(25)日 高雄榮民總醫院林曜祥院長帶領高榮長官力挺小農,並向高雄市農業局以及屏東縣農業局購買約500箱鳳梨,雖然坊間流傳,許多醫療人員畏懼吃鳳梨,怕「旺」病人不斷湧入,但高榮無懼「鳳梨旺」魔咒,以實質的行動訂購鳳梨支持農民, 林院長也將農民辛苦栽種的鳳梨分享給院內所有員工,把在地優質農產品與大家分享!

▲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鄭清福(左1)、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處長鄭永裕(左3)以及鳥松區農會陳美秋總幹事(左2)把農民自產的鳳梨送至高榮,由高雄榮民總醫院林曜祥院長(左4)接受。(圖/ 高婕 )

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鄭清福、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處長鄭永裕以及鳥松區農會陳美秋總幹事,今日親自把農民自產的鳳梨送至高榮,並很感謝高榮的行動支持;另外屏東小農洪銘聰先生,聽到本院舉辦挺小農活動,深受感動再以個人名義捐贈100箱鳳梨分享給院內醫護同仁,他表示因為家屬曾在高榮受到良好的照護,藉此機會感謝高雄榮總的用心醫療照護。

林曜祥院長表示鳳梨本身營養價值高,營養部展示3道鳳梨料理,包含鳳梨彩椒牛肉片、鳳梨蝦仁炒飯及涼拌鳳梨木耳;營養部王雅君主任表示,鳳梨是夏天季節適合入菜的食材,本身帶有酸甜滋味,在製作料理時不需其他香料佐伴,就能帶出料理的香甜好滋味,加上鳳梨擁有豐富含量高的纖維素,能促進腸胃蠕動以及消化,更能幫助改善便秘。

▲營養部王雅君主任展示3道鳳梨料理,包含鳳梨彩椒牛肉片、鳳梨蝦仁炒飯及涼拌鳳梨木耳。(圖/ 高婕 )

高榮在疫情期間,獲得許多民間企業的加油打氣,現在以行動支持小農,不讓他們的辛勞白費,這次協助高雄以及屏東的在地小農產品,呼應高榮經營的「總歸愛心」的理念精神,不僅在醫療上的服務,也樂於幫助在地農民,善盡一份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