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屏縣府前社會處長倪榮春賢伉儷 參訪內埔鄉「三間屋」研究古屋文化

▼倪榮春賢伉儷參觀內埔鄉「三間屋」後留影。(圖/屏東縣文化資產維護學會)   

【記者廖銘瑞/內埔報導】 屏東縣前社會處長倪榮春賢伉儷日前下午前往內埔鄉「三間屋」參觀,受到屋主屏東縣文化資產維護學會理事長曾喜城的熱烈歡迎,倪榮春對曾理事長致力文化資產維護工作不遺餘力,精神付出表示欽佩。

倪榮春說,他們甚喜古屋文化,從堂號、對聯、土地龍神及客家祖先來台的經過都十分好奇,展現出處長夫婦的求知精神,曾喜城也樂於為處長解說客家文化。

曾喜城常說建築是不會說話的歷史,尤其客家傳統合院建築,帶給我們歷史美感的經驗。

三間屋主人曾喜城說,近年來學會的工作包括產業發展、人文教育、環境景觀及環保生態,並出版專著,還有文化資產研究調查,主辦學術研討會都有成果,隨時歡迎識與不識的朋友光臨指教喫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