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大武山下的地方創森 邀您來激盪創意火花

▼我們的林後四林。(圖/屏東林管處)

【記者范家豪/潮州報導】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為將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打造成一個與地方共好的創森基地,3月21、23日將持續舉辦2場「我們的林後四林」說明會,除了講述未來的產業連結方式,更邀請周邊耆老、文史工作者、深耕地方的業者、在地居民及所有關心林後四林的朋友一起分享林後四林的過去和未來,過程中將加入園區整理的工作、設計大武山下的森林下午茶、部落小農月桃便當,每個環節融入地方特色,有別以往的說明會,歡迎大家來參加,一起激盪出更多創意火花。

▲參與者分享與林後四林間的故事。(圖/屏東林管處)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為與在地產業連結,以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為基地,邀集周邊鄉鎮業者、小農、青年、組織共同參與。積極地蒐集地方共識,要將大武山下的森林打造成一個與地方共好、共享、共創的創森基地。

▲志工導覽深度認識園區風貌。(圖/屏東林管處)

3月17日已召開一場「我們的林後四林」說明會,參與第一場說明會的民眾謝汶珊表示,潮州鎮有非常多元的族群,很期待未來在林後四林裡能夠將這些多元文化的特色融入其中,例如辦理多元文化市集或是世界音樂節,讓在地居民與遊客能透過趣味性的活動更加了解我們的文化與歷史脈絡,同時也能夠吸引更多人前來林後四林參觀、休閒佇足,讓園區的教育功能最大化。

▲部落小農特色餐點。(圖/屏東林管處)

3月21、23日將持續舉辦2場說明會,其中3月21日特邀丁澈士教授蒞臨與談,丁澈士教授長年研究高屏地區水資源,致力推動大潮州人工湖計畫及研究二峰圳的水利設施,對潮州一帶的水資源研究有非常大的貢獻,更被形容為「鳥居澈士」。希望透過與談過程中教授及在地民眾的深度對話及激盪,共同擘畫林後四林的未來藍圖,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民眾體驗園區清潔維護工作。(圖/屏東林管處)

報名連結:林後四林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nhousihl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