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屏東榮服處聯結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 嘉惠清寒榮民眷

▼林處長主持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長青食物箱』捐贈儀式。(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創立於2011年,以「弱勢扶助、急難救助、災害援助、教育推廣」為核心工作,實踐「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人道關懷,對急需救助的弱勢家庭及個人,提供食物及生活必需品,藉此散播愛的種子,提昇國家社會祥和善良風氣為宗旨,該會近日主動來函表示:透過「食物銀行計畫」,提供『長青食物箱』、『膳糧食物箱』照顧屏東縣轄內清寒榮民眷。

榮服處處長林志強感謝,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集結社會善心人士,募得白米、麵條、奶粉、罐頭、料理包、餅乾、口糧以及八寶粥等,方便食用與長期保存的食物,組合成『長青食物箱』、『膳糧食物箱』,透過榮服處的服務能量,提供屏東縣內年滿65歲及15歲以下清寒榮民眷營養補給品,讓榮民眷在氣溫驟降的歲未寒冬中,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榮服處也藉此活動,鼓勵更多人以實際行動,發揮雪中送炭的精神,提供即時、適需的資源,照顧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林處長將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長青食物箱』致贈榮民眷。(圖/屏東榮服處)

林志強表示,社會上有很多人不知道有資源,也不知道如何求助,而「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結合了企業、民眾及志工,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來行善,協助清寒及弱勢家庭的學童免於飢餓能健康成長,更幫助其家庭度過難關,找到重新再出發的力量,發揮社會一股溫暖安定的力量,更是公益行善的典範,這次主動表示提供營養食品,援助榮服處清寒榮民眷,榮服處也藉此活動與社會資源聯結,加強公私立部門協力夥伴關係,以廣納社會資源,把有限的資源用在最需要的人身上,雖然陽光普照但總有光照不到的角落,未來榮服處的服務工作,將秉持「退除役官兵在那裡、服務在那裡」的精神,做好榮民眷的服務照顧工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