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109年榮民榮眷基金會獎助學金 於高雄榮家舉行南區頒獎

▼獎學生及家長與榮服處人員於左營軍區合影。(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 榮民榮眷基金會109年度第1學期大學以上獎助學金於本月11日假高雄榮譽國民之家舉行南區頒獎典禮,榮服處由處長林志強帶領劉馨孺等19位學生及家長前往參加,典禮由副主任委員周皓瑜主持頒獎,期盼藉由此次活動傳遞各界善心人士及榮民長輩的寶貴心意,同時勉勵榮民子弟奮發向學,薪傳社會大愛精神。

▲授獎學生及家長與榮服處人員於高雄榮家合影。(圖/屏東榮服處)

典禮結束後由高雄榮家工作人員帶領授獎學生及家長參觀高雄榮家園區,其中高雄榮家特別安排了馬術中心的小萌馬讓參與家長及學生近距離互動、餵食,新奇難得的體驗讓家長及學生紛紛跟馬兒合影,授獎學生李宜臻表示:「參加這次頒獎典禮,讓我更了解榮民伯伯省吃儉用捐獻大愛的義行是無私的奉獻,身為榮民的下一代,更應該勤奮向學不辜負榮民伯伯的用心」。

▲授獎學生及家長參訪左營軍區,海軍官兵詳細介紹船艦性能。(圖/屏東榮服處)

當日(11)下午為配合國家推動全民國防政策,活動安排學生及家長參訪海軍左營軍區,透過艦上官兵導覽簡介讓學生及家長更了解國軍保家衛國的決心,授獎學生陳妤婷在艦上參訪時表示:「雖然爸爸是陸軍退伍的,但看到爸爸雀躍、興奮地四處拍照,彷彿在回憶年輕時當兵的意氣風發,也覺得與有榮焉,由衷尊敬每個保家衛國的官兵弟兄」。

▲授獎學生及家長參訪左營軍區,海軍官兵詳細介紹船艦性能。(圖/屏東榮服處)

輔導會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能讓社會大眾瞭解國軍保家衛國的精神戰力,進一步建立「全民國防」意識,年輕學子踴躍加入國軍行列,為國家增添新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