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春日好品 部落餐桌發表會

▼春日好品─部落餐桌發表會。(圖/屏東大學)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藉由大學地方創生團隊與餐廳業者攜手合作,共同展現部落餐桌特色,進而吸引民眾探訪春日鄉部落生態及食農體驗,讓春日鄉生態人文及產業被外界看到。

▲春日好品─部落餐桌發表會。(圖/屏東大學)

國立屏東大學原住民族健康休閒與文化產業學士學位學程原住民專班執行「排灣瑰寶・春日好品—春日鄉特色農產」產業發展計畫-邁向六級產業化計畫,由陳永森主任秘書擔任主持人、原住民族健康休閒與文化產業學士學位學程原住民專班李馨慈主任及客家研究中心黃露鋒主任擔任協同主持人,串連學校、部落及行政機關間對話與合作之關鍵角色。

▲春日好品─部落餐桌發表會。(圖/屏東大學)

昨13日上午舉行「春日好品─部落餐桌發表會」,活動當天由春日鄉大家長鄉長柯自強開場,介紹春日鄉的小農食材及部落生態旅遊。接著由屏東大學在地創生團隊及波克夏餐廳共同展現部落餐桌特色,期望以城市觀光的便利性讓遊客能在一個據點體驗屏東城鄉風貌的精隨,以原民部落食材來呈現特色生活文化,進而吸引民眾前往探訪春日鄉部落生態及食農體驗。

▲春日好品─部落餐桌發表會。(圖/屏東大學)

春日鄉境內有豐富的自然景觀、人文景館及許許多多的有機農場。自然景觀包含力里登山步道、士文溪流域、北湖呂山及石可見山等,是許多登山客的首選之地。人文景觀包含力力溪伏流水圳、力里小聚落、戰鬥司令部、歸化門遺址等,其中還包含國家級的步道「浸水營古道」及已列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且超過五百年的「老七佳石板屋聚落群」。春日鄉是全台友善耕作比例最高的原鄉,有許許多多的農場及莊園也藉由食農教育體驗活動,拉近人與人的距離,相關遊程及活動請電洽:有限責任屏東縣原住民春日好品農產運銷合作社張經理0978-117510。

▲春日好品─部落餐桌發表會。(圖/屏東大學)

波克夏餐廳位於屏東市區勝利星村青島街96號,為一座擁有戶外童玩早草坪以及室內共餐美食甜點的複合文創店家。 近期更是配合「春日好品-部落餐桌計畫」推出許多風味餐飲服務以及部落生態旅遊推廣行程。「波克夏」一詞在排灣族語意為「樹豆湯」,期望能像原鄉美食般,帶給都市民眾能體驗山林的美好。波克夏餐廳以老幼共餐為出發點,設計各式營養均衡的盒餐,以提供親子共食的樂趣,並不定期規劃各式童玩教學及互動遊戲,導入文化體驗課程,提供來訪賓客體驗手作等各式童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