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台船高雄廠貨櫃船塢內浮船移船作業時 不慎發生泛水事件說明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在塢邊聽取各相關單位主管報告並對此事故採取有效正確積極地討論研商,將影響的層面降到最低。(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台船公司新建造貨櫃船編號1121進出塢泛水事件,鄭文隆董事長於29日一早便邀集各相關單位主管,在其塢邊就如何對此事故採取有效正確積極地討論研商,要將影響的層面降到最低。

據了解,台船公司高雄廠的船塢很大,建造時採併檔作業,也就是一次二條船併排一起施工,28日下午,因已完工之1120船要出塢,故塢內開始注水,依慣常做法,併檔之另條未完成船亦同時進行浮船作業。

▲台船工程單位正緊急應變處理貨櫃船塢內泛水。(圖/記者林常雄)

當日下午,塢門打開時,適逢滿潮,造成海平面與塢內水位高差異常變化,導致1121半完成船之艙內泛水及落墩偏移現象。目前台船工程單位正緊急應變處理中,預計三日後恢復正常作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