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30

市政總質詢 議員李喬如為環保局基層臨時清潔隊員請命調升獎金

▼市議員李喬如表示辛苦的基層勞工應給予關心照顧,並為高雄市環保局基層臨時清潔隊員請命調升獎金。(圖/高市議會)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市議員李喬如今日總質詢表示陳市長從8月24日到11月11日任職的表現比預期的好,沒有其他非分之想、一心一意為高雄市政努力,所以李喬如破記錄說今天總質詢「第一次溫柔質詢」。

市議員李喬如表示高雄市是勞工之都,辛苦的基層勞工應給予關心照顧並為高雄市環保局基層臨時清潔隊員請命,全台六都高雄市臨時清潔隊員的清潔獎金位居末段班,議員表示臨時清潔隊員與五都比較同工不同命、不同酬非常不合理,因此請陳市長能給予合理公平機會改變基層勞工命運,同意高雄市臨時清潔隊員344人的每月清潔獎金3,000元調升為8,000元(正職隊員8,000元、臨時隊員3,000元、其他五都清潔隊員清潔獎金都是8,000元),市長陳其邁答覆同意調升環保局臨時清潔隊員獎金。

另九如橋拆除由高架改建為平面橋,希望這座橋能設計多元素藝術文化融合,成為市長亮麗政績、也成為鼓山區市民最驕傲的橋,希望110年能用3D牆提早告知市民未來橋的成果,橋名也可徵求高雄市民命名,市長允諾向中央爭取部份經費來實現拆橋設計的更美。

市議員李喬如表示旗津區屬半離島的行政區、交通不方便,居民如遇家屬往生禮俗要燒金紙都選擇空地或馬路旁,常被檢舉罰錢,因旗津區是市府列為觀光區,為環境空氣、為觀光品質,應於旗津生命紀念館內設置小型焚化爐,經費才1,000萬而已,市長允諾明年度爭取港務基金或其他方式同意110年興建。

李喬如要求改善南旗津南汕、北汕、中洲、中興、順等老舊部落綠美化,為旗津過港隧道旗津門面街坊中洲路街景綠美化及彩繪方式結合在地歷史文化藝術元素,讓南旗津的社區美學進步、市長當場允諾、將邀請南旗津社區里長、居民共同商研聽取地方意見後進行美綠化。包括檢測廣澤街擋土牆的安全結構及恢復牆面彩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