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霧台分駐所新氣象  「樹人禪居」落成啟用

▼里港分局長楊龍祥代表全體同仁頒發感謝狀予見引法師。(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霧台報導】 里港分局長楊龍祥日前拜訪屏東縣警察之友會顧問團長見引法師時,由分局長提起有關霧台分駐所廳舍三樓毀損滲漏、塵埃堆積等情形,向來關注及照顧警察的見引法師聽聞後決定親自探訪霧台所廳舍狀況,並在楊分局長的陪同下前往。
到場後,見引法師即發現廳舍情形確實如楊分局長所述,環境潮濕、牆壁斑駁、滲水等等,不僅影響同仁日常辦公,更可能影響身體健康,當下即表示願意出資,將廳舍三樓內部空間重新整建,包含空間規劃、廚房設置、塌塌米舖設及牆壁油漆重新粉刷等等,最終於109年6月完工啟用,並將其命名為「樹人禪居」。整建後的空間不僅能夠為所內同仁們提供更舒適的辦公環境,更是能在緊急情況發生時作為部落居民們的庇護所。
整建後的廳舍空間名為樹人禪居,「樹人禪居」—同時蘊含著警察及佛法的精神。「樹人」,可以解讀為樹立人群的典範,乃身為一名警察所秉持的服務精神,亦可解讀成川流不息的教育傳承,象徵著警察人員完成警察教育後的世代輪替、經驗傳遞;「禪」一詞,可以是靜心、可以是修身,是佛法的核心,心平氣和,用心去體驗,萬物皆可以是禪。
整修完畢的霧台分駐所三樓內部空間,將其取名為「樹人禪居」,除了感謝見引法師對警察的大力支持外,無非就是鼓勵同仁平時能夠多利用居室修身養性、培養怡然的身心靈。
隨著「樹人禪居」的落成啟用,楊分局長也在百忙之中抽空拜訪見引法師,除了向見引法師一一介紹整建後的「樹人禪居」外,也特別代表里港分局全體同仁頒發感謝狀予見引法師,表達感謝之意。見引法師表示,警察是守護治安的一枚堅盾,盾牌的質量愈好,保護的力量也就愈強,因此其中的保養、整備不容馬虎,就像我們盡力協助警察同仁們無論是駐地整建、還是裝備改善一樣,有著完善保養,才能展現出同仁們守護治安最強大力量,讓我們生活過得更加安心。
分局長楊龍祥表示,「樹人禪居」完工啟用,不僅帶給整個霧台分駐所一個嶄新的氣象、改善同仁們的辦公環境、活化空間運用,更能夠拉近人與人間的距離,無論是否為霧台所同仁,甚至民眾,都能到此坐下來閒話家常一番、並深入瞭解民眾需求,為民服務,也能建立起警察親近人民的形象,與社會結合,讓「霧台分駐所」這個治安燈塔,持續照亮整個霧台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