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立院審查109年度台電及台水預算案 蘇震清致力提升屏東自來水普及率

▼蘇震清今年3月在麟洛鄉召開自來水推動説明會情形。(圖/蘇震清服務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22)日審查109年度台電及台水預算案,致力提升屏東自來水普及率的立委蘇震清,鑒於内埔、麟洛、萬巒地區需水孔急,但「内麟淨水場」預計110年才能完成規劃設計,為加快時程,乃臨時提案「請台水公司於109年即推動該地區供水規劃與建設」,獲得經濟委員會決議通過。

蘇震清表示,用水是人民的基本權利,但要在一個鄉鎮引進自來水,除了要取得多數居民同意接管意願書外,自來水公司後續也要進行水源探測和管線規劃等工作。

他多年來為鄉親舉辦了多場供水協調會和說明會,並扮演相關部門橫向溝通的橋樑,就是要讓屏東人有乾淨便利的自來水可用。雖然自來水普及率已有提升,但還未達到6成的目標,仍須持續推動,也感謝水利署及水公司的配合。

內埔、麟洛、萬巒都是自來水普及率偏低地區,蘇震清都曾經召開供水説明會,其中内埔是在108年3月、萬巒在108年5月、麟洛在106年11月及109年3月。

▲蘇震清今年3月在麟洛鄉召開自來水推動説明會情形。(圖/蘇震清服務處)

這3鄉用水的急迫性很高,也是水公司近期推動相關工作的重點。由於「內麟淨水廠」預計要110年才能完成規劃設計,蘇震清認為有必要加快時程,於是22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提案,以屏東地區供水普及率尚未達60%,目前内埔、麟洛、萬巒地區用水孔急,請台水公司於109年即推動該地區供水規劃與建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