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抗癌鬥士陳惠玉 屏東醫院當快樂志工

▼陳惠玉於屏東醫院當快樂的志工。(圖/記者廖銘瑞)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屏東醫院志工陳惠玉女士,96年間因罹患乳癌,經過 醫生手術,及6次的化療、電療,共長達1年的時間,受盡身心的折磨與煎熬,在家人及朋友支持鼓勵下,慶幸自己能平安健康活著,為了讓生命更有意義,決定投入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資源中心為癌友服務,至今已長達12年,志工時數達8千多小時。

家住屏東市的陳惠玉原宜蘭縣三星鄉人,國防部福利品103營站退休 ,96年4月在得知罹患乳癌後令人震撼,使她情緒幾乎崩潰,整天以淚洗面,幾經思考,為了家人決定抗癌, 在先生鍾德元及大姐建議下,返鄉於羅東鎮博愛醫院就診,化療期間出現副作用,除了嘔吐不止、牙齦出血、骨頭刺痛,使人難以平靜,尤其注射小紅莓灼熱感及奇特的藥水味,想要進食更是難上加難,第一次化療後開始掉頭髮,當烏溜溜秀髮瞬間變成光頭,前往探訪的親友不禁為她心疼 ,但他卻笑著說,生命要緊頭髮再留就有,每隔21天化療一次前後共6次。

陳惠玉恢復健康後加入陸軍空降訓練中心,擔任志工媽媽,傾聽官兵的心聲,分享他們的喜怒哀樂,從事該單位心輔工作的推展,10多年來服務已達5百餘人次,同時也加入屏東醫院的志工行列,工作時常遇到病友及癌友的無助與無奈,她總是以過來人的經驗獻身說法,分享箇中滋味,再予以安慰與鼓勵。

陳惠玉說,其實癌症不可怕,只要願意把心打開勇敢面對,冷靜處理都有不錯的預期效果,她感謝博愛醫院醫師葉顯堂及屏東醫院前院長李建廷,及家人親友們的疼惜,更讓她珍惜自己也曾經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將癌後再度細長及肩長髮捐給癌症希望協會,製作更多的假髮,嘉惠因癌化療和掉髮的姐妹們重拾信心。

陳惠玉在屏東醫院擔任志工12年期間長達8千多小時,108年12月3日獲得衛福部長陳時中頒全國績優金牌獎,另外參加癌友視角網票選獲得第二名,又參加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舉辦的與汝同在關懷乳癌徵文比賽獲得病友組佳作。

▲陳惠玉於屏東醫院當快樂的志工。(圖/記者廖銘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