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女子酒醉心情鬱悶想不開 女警到場陪伴化解危機

▲蔡員握住黃女雙手耐心開導後化解危機。(圖/屏東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警分局崇蘭派出所員警日前接獲通報稱,自己的家人在住家內出現情緒失控、出現亂砸物品情事發生。巡邏員警接獲通知後迅速趕赴到場,同時通報119消防局派遣救護車及救護人員緊急趕赴協助救援,成功阻止了一椿即將可能發生的悲劇。

崇蘭派出所羅姓、蔡姓2名員警抵達現場時,報案人向警方說明,其妹妹在家喝醉酒後,因回憶過去往事,導致情緒失控進而拿起物品亂砸四散一地,且欲有自殘現象,在場處理的警消人員即勸說安撫該名黃姓女子,這時黃女激動情緒才慢慢的和緩下來並坐在椅子上,惟情緒仍非常不穩且堅決不願配合警消處理人員協助將其護送就醫,所幸蔡姓女警握住黃女雙手耐心開導、細心安撫後其激動情緒才漸漸穩定下來,並且願意配合警消人員載送就醫,事件才得以平安落幕。黃女家人對警方及消防救護人員的積極協助與關懷,表達誠摯的感謝之意。

警方表示,蔡姓女警緊握黃女雙手柔性勸說,並細心傾聽她訴苦,談話中勸誡其莫做出輕視生命的舉動,讓黃女宛如終於找到知心人一般感到人間暖意及被理解。陳員耐心開導該名女子,充分發揮警察為民服務精神,體現人道關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