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屏東縣私立椰子園老人養護之家  我們與愛的距離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椰子園老人養護之家在54日上午舉辦了母親節的慶祝活動,現場也表揚了椰子園第五屆的模範母親,藉由母親節的慶祝活動拉近了子女與媽媽心的距離,不因身體的距離而產生愛的距離。

愛妹阿嬤是今年當選椰子園模範母親之一,因去年一場大病,身上裝有鼻胃管,以及需要使用氧氣,家人無法照顧而被送入椰子園老人養護之家,今年領奬時鼻胃管已經移除,也不用氧氣親自走上台領奬,還參加太鼓隊演出,獲得滿堂喝采。她的二個女兒為了給她一個驚喜,特地遠從桃園南下觀禮,女兒看到媽媽的進步,感動的向工作人員直呼感謝,而阿嬤看到想念的女兒則高興的說不出話來,結束後女兒還在機構陪伴媽媽一起用餐,阿嬤高興的說這是最好吃的一餐。

另一位童奶奶也是今年模範母親,他的兒子透過當天活動的致詞,道出把媽媽送到養護機構的心路歷程,從不捨愧疚到看到媽媽獲得專業照顧後身心轉變內心的釋懷,這一段許多人都走過的心情故事,讓台下不少人,心有戚戚焉跟著一起偷偷拭淚。清英阿嬤是去年的模範母親,阿嬤因為感動子女的心意,今年特地請工作人員教她寫女兒的名字及我愛你幾個字,在活動現場,送給女兒,一字一劃表達母親愛護子女的心意。

▲ 小朋友與長輩合奏寶島漫波。(圖/ 私立椰子園老人養護之家 )

活動當天,也安排了小朋友與長輩合奏寶島漫波,這一群來自屏東地區高風險家庭的小朋友,因有感於受到社會善心人士的幫助,也想把這份溫暖,傳遞給需要的人,平時一有空閒,就會到椰子園來陪伴關懷長輩,所以這次特別安排他們與長輩合奏,共同譜下溫馨的樂曲。活動結束前,也安排椰子園的家屬及長輩送上屬於越南母親節的玫瑰花給機構的外藉移工們,讓他們在異鄉也能感受母親節的溫馨,謝謝他們對長輩的付出。椰子園蔡秀蘭主任表示:母親節是一個充滿愛的節日,所以今年感恩對象除了機構的女性長輩外及機構內的外藉移工們,也將擴大到社區中一些獨居的媽媽,特地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藉由送蛋糕到獨居媽媽的家中,讓他們雖然沒有子女在身邊,也能感受到"被愛"的溫暖,營造”愛”的氛圍,用行動拉近了與愛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