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屏警分局前進新興社區 舉辦治安座談會

▼屏東市新興活動中心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藉以促進警民溝通。(圖/屏東分局)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為聆聽社區住戶對治安、交通之期許與建言,屏東警分局於7月27日晚間20時30分,在屏東縣屏東市新興活動中心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藉以促進警民溝通,瞭解民眾需求,達到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工作之最佳效率。

首先是偵查隊以偵辦案件的經驗提醒民眾,近年來詐騙集團猖獗,詐騙手法也一再翻新,如果民眾接到不明電話,自稱是法院、檢察官、警察恐嚇要查扣銀行帳戶,要求提領或匯出金錢、假冒親友誘騙至超商代買遊戲點數、ATM解除分期付款、價錢過低的假網拍、輕鬆賺錢的假投資等等,均為詐騙手法,若是有疑問,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詢問或報案。

於交通安全部分,長者夜間出門要穿著鮮亮顏色服裝,過馬路要走斑馬線,保持高度警覺,「路口慢看停,行人安全過路口」多一分提醒多一分安全保障。另外分局防治組家防官也提醒家庭暴力可能會發生情況,並善用諮詢管道,也就是撥打24小時保護專線「113」進行通報,或洽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尋求協助。

分局長黃國源表示,治安座談會的目的在促進居民團結一心,關心周邊社區議題,讓社區民眾與警察共同協力守護治安,未來也將持續透過座談方式,廣納警政工作意見,共創一個治安放心、交通順心及服務貼心的生活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