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中鋼公司將採取必要措施 遏止俄羅斯熱軋鋼品低價擾台

▼中鋼產品-鋼巻。(圖/中鋼公司)

▼中鋼產品-鋼巻。(圖/中鋼公司)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有關近期俄羅斯熱軋鋼品在國內兜售報價已脫離鋼廠合理生產成本之傳聞,18日中鋼公司即宣稱,正積極蒐集相關資料及事證,將針對不公平貿易行為採取必要的應對措施,以遏止俄羅斯不合理低價熱軋鋼品持續進口,避免侵蝕國內鋼市。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廣受國際經濟制裁,G7峰會不僅已取消俄之最惠國待遇,近期更決議擴大制裁。此外,俄羅斯多項原物料已被歐美各國禁止進口,其中鋼鐵更被歐盟列為禁運項目。由於俄羅斯鋼品主要外銷市場受阻,俄鋼廠為去化過剩鋼品,迫切以遠低於國際行情之價格轉向亞洲市場兜售,目前俄羅斯低價鋼品大舉銷台的傳聞已沸沸揚揚,嚴重擾亂國內鋼市秩序。

俄羅斯熱軋鋼品若以不合理之低價轉銷台灣,此種間歇性低價供貨模式除了擾亂市場供需秩序外,下游用鋼業者若購入低價俄羅斯熱軋鋼品並加工轉外銷,亦可能暴露在被他國提告反傾銷的風險之中,如此一來不僅影響台灣鋼品外銷貿易形象,嚴重者甚至導致台灣鋼品外銷受阻,不可不謹慎應對。為避免此不公平貿易行為對台灣鋼鐵產業構成實質損害或造成實質損害之虞,中鋼公司已積極蒐集相關資料及事證,並將採取必要的應對措施,維護國內鋼市秩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