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90歲阿嬤迷失買菜途中 潮州警協助返家

▼經多方查詢後終於聯繫其家屬,將老婦人帶回照顧,即時協助老婦返家。(圖/潮州分局)

【記者何勁陞/ 潮州報導】 潮州分局中山路所警員劉琇如、吳奇鴻於日前凌晨03時35分巡邏時,獲報稱有老婦人路倒需要警方協助,警方馳赴現場為一名90歲老婦人因雙腳無力而坐在地上休息,詢問察覺老婦人疑似患有癡呆症,話語表達不清楚,經多方查詢後終於聯繫其家屬,將老婦人帶回照顧,即時協助老婦返家。

經員警現場瞭解90歲的許婦無法正常表達且不識字僅能唸出自己姓名字音,員警立即載婦人到附近市場及住家挨家挨戶詢問,惟最終無果,經考量婦人年事已高,遂即將婦人載返所暫作休息,經劉、吳兩員嘗試多次與婦人持續溝通後,最後終於聽懂老婦所表達之字音,以警政系統找尋到該婦人之同住之小兒子,婦人之兒子隨即趕至本所將母親接回家,並向警方表示母親較早起,趁家人熟睡之際自己走出家門,所幸遇到熱心的民眾及警察,離開之際頻向警方表示感謝之意。

潮州分局長簡彥匡表示,迷失老人通常年紀都很大,說話也帶有口音,皆靠員警要先耐心聆聽並細心理解,靠著老人所說出些許文字再慢慢拼湊出有用的資料遂能協助查詢身分資料,劉琇如、吳奇鴻二人發揮同理心來幫助民眾,讓民眾感受警察真心熱忱的服務精神,值為同仁表率,惟呼籲民眾家中若有特別需要照顧之人,應給予配帶足以識別身份的物品,以防不慎走失時,可由他人能在最短的時間能幫助回到溫暖的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