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海科館「人魚減塑藝術劇場」登場 2022年推出全新故事劇場體驗

▼海科館「人魚減塑藝術劇場」登場。(圖/海科館)

▼海科館「人魚減塑藝術劇場」登場。(圖/海科館)

【記者范家豪/基隆報導】 海科館為推廣全齡海洋教育,在海洋保育署經費支持下,結合人魚藝術展演與故事解說,展開海洋保育與永續海洋的教育推廣,今年已邁入第四年,每年的展演活動都吸引無數的民眾與親子觀賞。今年海科館特別再結合故事劇場,透過故事劇團的故事演繹及人魚藝術展演所結合的「人魚減塑藝術劇場」,再度掀起民眾觀賞熱潮與熱烈廻響!這項表演於今(111)年六月展開,將至10月止,於每週六、日下午定期在主題館1樓展演出,逢特定假日將再加場,民眾可把握機會。

▲海科館「人魚減塑藝術劇場」登場。(圖/海科館)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表示,人魚減塑藝術展演今年的人魚,化身為海廢戰士對抗海洋廢棄物,更透過如海龜、鬼蝠魟、鯨鯊等海洋生物,作為人魚的代言人,訴說人魚族英勇力抗海廢大魔王的故事。並經由劇團故事的演繹及一群自由潛水的專業人員所化身的人魚,在水底演繹出人魚傳說中的優美姿態, 並藉由劇場表演,將藝術與環境教育結合。透過表演者的肢體張力與聲音表情,讓觀眾身歷其境的感受海洋廢棄物對生物們所造成的傷害,並且一起想辦法打敗海廢大魔王,非常適合全齡觀賞。

▲海科館「人魚減塑藝術劇場」登場。(圖/海科館)

海科館說明,海科館長期推動海洋環境教育且緊鄰望海巷海灣,這幾年海科館已辦理超過250場的淨灘活動,撿拾超過15噸的海洋廢棄物。近年來海科館更朝多元方向發展與推動海廢相關的教育活動,更將以往以藝術與優美為主的人魚展演,嘗試與故事劇場結合,透過不同生物傳遞人魚的訊息。在小朋友全神貫注的聽故事,也同時跟著故事主角的經歷,學著以同理心感受生活於不同環境的生物和生命,從小培養對環境保護的素養及萬物的尊重。

▲海科館「人魚減塑藝術劇場」登場。 (受傷人魚)(圖/海科館)

今年海科館規劃的人魚藝術海廢劇場規劃共20場次,將於每週六、日下午2點與3點15分各有兩場次,除此也於特別特定活動或節令加開演出場次,如基隆城市博覽會期間(6/10-6/19)及今年中秋節(9/10-9/11)和國慶日(10/9-10/10)等特別節慶均有加演場次。想了解人魚如何化身海廢戰士與欣賞人魚表演,相關資訊可參海科館2022人魚減塑藝術劇場活動官網https://www.nmmst.gov.tw/chhtml/newsdetail/556/687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