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長治鄉公所清明節掃墓 提供7項便民服務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為因應清明節掃墓,方便民掃墓祭祖的需求,長治鄉公所特別推出7項貼心服務,希望提供給民眾更優質的服務品質,此外殯葬管理所也提供108年清明節期間便民服務措施:

一、公墓區僱工除草服務;

二、改善公墓區內通行道路標示;

三、成立掃墓便民服務站,提供簡易急救藥品及協助聯繫救護;

四、提供「便民小提袋」(內含礦泉水、垃圾袋);

五、納骨堂照明全面更換LED燈,節能又減碳;

六、調派環保回收車輛統一收運金紙至金紙焚化區;

七、提供納骨堂停車場(約100個)等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長治鄉108年清明祭祖便民措施宣導。(圖/長治鄉公所)

古鄉長佳川表示,長治鄉公所於掃墓祭祖期間提供多項便民服務外,持續配合消防單位宣導民眾於掃墓祭祖時謹記「四不二記得」原則,共同來減少墓地火災的發生。「四不」:1、雜草不亂燒。2、煙蒂不亂丟。3、冥紙不飛揚。4、爆竹不燃放。「二記得」:1、「記得滅餘燼」,可以避免星星之火的燎原,降低災害的發生。2、「記得收垃圾」,還給山林及祖先一個潔淨又美麗的綠地。

▲長治鄉108年清明祭祖便民措施宣導。(圖/長治鄉公所)

另古鄉長表示納骨堂掃墓祭祖時,大量的車潮、人潮湧入,往年都造成交通壅塞,有鑑於此,今年加緊增設了停車場(約100個),改善交通問題,讓民眾能更輕鬆、順利的完成一年一度的掃墓祭祖活動。

▲長治鄉108年清明祭祖便民措施宣導。(圖/長治鄉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