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福虎賀新春」更保屏東分會結合社會資源 致送春節慰問品

▼更保屏東分會致送春節關懷慰問品予轄區內安置處所-屏東更生輔導所。(圖/屏東地檢署)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歲末年終,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下稱更保屏東分會)結合民間社福團體-愛幫愛心社團等,致送春節關懷慰問品予轄區內安置處所-屏東更生輔導所及伯特利家園,以關懷其收容人。

活動目的係因收容人農曆春節期間無法返家團圓,隨著Omicron本土疫情逐漸升溫,其家屬無法前來探望,為增加其信心及毅力,藉由致贈慰問品表示關懷,更保屏東分會訂於本(111)年農曆年前夕,表達社會大眾對收容人之關懷,本次約有40名收容人接受慰問。

▲更保屏東分會致送春節關懷慰問品予轄區內安置處所-伯特利家園。(圖/屏東地檢署)

更保屏東分會主委葉春麗表示,為協助更生人能順利復歸社會,更生保護會積極強化安置處所功能性,提供收容人安置收容、諮商輔導、技能訓練等多元化處遇,鼓勵其參與探索自我、了解自我的動機,並藉由各方社會資源介入,俾其能有自力更生之能力回歸社會,降低再犯率,亦能促使成為社會助力,回饋於社會。

愛幫愛心社團長期協助更保屏東分會辦理年節關懷活動,本次關懷慰問活動提供年菜予收容人,促使其能實際感受到農曆春節即將來到的氣氛,亦體會到社會大眾的噓寒問暖,關懷備至。

▲屏檢社勞攏「迪」家‧打掃環境迎新春。(圖/屏東地檢署)

2022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 屏檢社勞攏「迪」家‧打掃環境迎新春

屏東縣年度盛事熱帶農業博覽會即將登場,除原有農卉再升級外,今(111)年取得迪士尼等圖像授權,屆時所有經典角色人物將於熱帶農業展覽館二樓磅礡登場,該博覽會亦透過彩繪稻田將人物一一呈現,惟熱帶農業博覽會佔地27公頃的園區,經過一年無人清理明顯髒亂,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張介欽於日前獲悉後,除表示大力支持屏東在地盛事外,亦立即調派該署之社會勞動人力協助整理該園區,以期在今年1月22日開幕時能夠讓熱帶農業博覽會之園區風光登場。

屏東地檢署之社會勞動人在這次熱帶農業博覽會中投入相當大的心力,不僅配合度高、執行態度亦相當積極,對於能盡一己之力協助此一地方盛事,都顯得相當興奮且樂在其中;該署總計3天共挹注社會勞動人力24人次,為屏東縣政府節省不少公帑,也為熱帶農業博覽會園區前期場地環境清潔工作,提供不少助力。

▲屏檢社勞攏「迪」家‧打掃環境迎新春。(圖/屏東地檢署)

張檢察長於日前表示,自己雖然不是屏東人,但身在屏東就有責任支持在地大小事,對於能讓社會勞動人參與在開幕前的環境整理計畫,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也期許大眾能透過此次屏東的盛會看見參與在當中的社會勞動人所付出的心力,並體認到社會勞動業務推動的成效,亦期望大眾能收起冷漠的眼光,給予社會勞動人溫馨關懷,協助他們邁向重生之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