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深夜老人尋未歸兒子  警方協助失智老翁與子重聚

▼警方聯繫老翁兒子到派出所才得知原來是烏龍一場。(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 內埔報導】 深夜時分一名老人家慌慌張張跑到佳佐派出所,口中不斷嚷嚷著:「警察先生─警察先生,幫我找我兒子!」。佳佐派出所值班員警見老翁神色緊張連忙上前關切,戴姓老翁氣喘吁吁向員警表示,住台南的兒子至今未歸,擔憂兒子有所不測。警方進步追問老翁兒子資料,老翁回答語意含糊,警方聯繫老翁兒子到派出所才得知原來是烏龍一場。

內埔分局佳佐派出所日前於深夜時分,突然見一名老人神色緊張衝進派出所,對員警表示居住在台南的兒子遲遲未歸,希望警方協助找回兒
子。警方見狀連忙追問細節,戴姓老翁卻言語含糊、語意前後矛盾,警方見狀心知有異,為求慎重仍立即查詢戴姓老翁兒子資料得知老翁兒子戶籍在潮州,委請當地派出所連絡戴姓老翁兒子前來派出所。不久後老翁兒子到派出所不斷向警方感謝,並表示自己其實居住鄰近的潮州鎮,父親獨居在老家,患有失智症狀記憶已混淆。

內埔分局長蘇偉荃呼籲,若家中有設籍本縣 65 歲(含)以上,經醫師診斷為失智症或有疑似失智情形,具獨力外出之行動能力,有走失之虞者或18 歲以上設籍本縣並領有本縣核(換)發之身心障礙證明且類別包含智能障礙、精神障礙、自閉症或失智症等有走失之虞者,可向財團法人生命連線基金會屏東辦公室(08-7553069)申以愛心手環,以便迷失民眾無法口述身份,使走失的家人得以平安找回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