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寒士吃飽30」年前送暖 匯集社會愛心寒士過好年

▼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辦理「寒士吃飽30」送禮到家活動。(圖/人安基金會)

▼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辦理「寒士吃飽30」送禮到家活動。(圖/人安基金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新年將至,為溫暖寒士們一年來努力工作卻只能勉強溫飽的辛酸,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辦理「寒士吃飽30」送禮到家公益活動,活動於本月18日開跑至28日止,預計在過年前夕親送到服務對象手中。長期關懷寒士的屏東芙蓉獅子會會長劉建國及東區扶輪社社長盧冠騏特於活動期間帶領會員共襄善舉,至屏東平安站關懷寒士,將募集到的200份祝福紅包,捐贈給寒士,希望能幫助他們溫暖過年節。

「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已連辦32年,往年以辦桌形式為主,去年開始因疫情影響改送愛心年禮,雖無法延續辦桌宴的傳統,但我們提供新的服務形式將一人份的團圓飯送至服務個案的手中,也會送至城市的街頭角落,年禮內容包含:東坡肉、油飯、鮪魚、麻油雙菇、人參糯米雞、麻油杏菇雞、海苔芝麻肉酥共7項過年佳餚,簡易包裝,方便加熱食用,另致贈一份500元應急紅包,給他們一份溫暖的鼓勵。

▲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辦理「寒士吃飽30」送禮到家活動。(圖/人安基金會)

50歲的阿昇,從事水電修繕工作,前年在工作過程中摔傷,導致腳關節損壞,無法行走而失去工作,因無法負擔房租,被房東趕出來,只能睡在公園,站長透過夜訪發現阿昇,經評估後安置在平安站,期間站長協助阿昇媒合醫療資源,替他安裝人工關節,手術後也積極安排工作媒合,目前在正食品加工廠工作,收到愛心年禮及應急紅包的他,直呼:被關心的感覺好幸福! 很感謝社會大眾的幫忙。

人安是寒士的避風港,目前在全台23處設置平安站提供夜宿服務、急難救助、潔身沐浴、防飢、防寒、防病、工作轉介;輔導待拉單親媽媽以及待拉待業婦女「給魚給竿 拉人一把」創業烤地瓜謀生方案服務等。根據統計,去年全台平安站共提供41,183人次夜宿、外展夜訪102,085人次,在疫情嚴峻時,寒士常年服務仍不間斷,盼您支持平安站租金、水電瓦斯、熱食等常年服務經費,讓服務不間斷,幫助這群「窮苦人」,感受溫暖。屏東平安站愛心專線:08-732-1349。劃撥帳號:42280321(戶名:人安基金會)。